top of page

釋放憤怒的情緒|個案故事 - 楊小姐

謝謝穩定且堅定不移的催眠師,讓我透過了這次的催眠獲得了近期內的舒適好眠、神清氣爽。 我不是第一次接受催眠,但隨著自己熟悉了催眠流程後反而會有卡住的感覺,自己都能感覺得出來自己的逃避和壓抑。


一開始催眠師花了一些時間帶我做了全身的放鬆、一次又一次的深入潛意識之中,催眠師的引導讓我能更專注的在催眠師的話語、感覺整個人穩穩定在那裡。原本我跟催眠師說,我應該要處理童年與父親的創傷的,但我似乎還不想面對、無法感覺到場景對話、無法清楚看到父親的臉、甚至只是想要消失;雖然在面對父親的部分我還是沒做到,但催眠師沒有放棄這條線索,反而一步一步引導我發現自己情緒表達的偽裝和障礙,並且讓我知道我很安全、真實的我的一部分會陪伴著我。


在後續的過程中,催眠師不斷的鼓勵我釋放憤怒的情緒,他請我回到內心感覺自己、釋放卡住 的憤怒的能量、要全力發洩、不要放過一絲一毫的負面感受、不要再讓這些困住自己、把所有 沒說出口的話都要說出口...,經過幾個高峰,我完全可以感受到自己全身上下能量流通的感 覺、大概跟做火呼吸練習的時候很像。


我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在釋放憤怒,當我每次情緒平靜下來時催眠師會要我回到內心去感受是不是全部的都掏出來了,當我回答催眠師「還沒有完」,催眠師就會非常堅定的請我繼續釋放憤怒的情緒。而最後催眠師也會確認我了解到,我平常應該如何與自己的情緒相處、教了我一個平常可以與自己快速與心理連結的手勢。


我覺得這次催眠對我來說的成效,是馬上顯現的。我已經超過至少兩週是非常的疲憊、慵懶、提不起勁、了無生趣、待辦事項一堆但都不想動;但在催眠結束、再去吃過晚餐後,我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有興致去做事了,而且做事的效率變高、心情平靜。


再來,我當天晚上睡了一個很好的覺,早上起床也不會有非要賴床的念頭,前陣子糜爛的感覺減輕好多。這次的經驗也讓我深刻的了解了,原來負面情緒的累積、情緒偽裝、演好人...整個能量和情緒不平衡是會直接影響生活和身體狀態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