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接受、愛、重新瞭解自己的過去|個案故事 - 創作歌手 柯泯薰

我嘗試了人生首次的催眠,也因為前一晚直播我有聊到這件事,所以後來有很多人關心我,關於催眠後來進行得怎麼樣,所以我簡單說一下我經歷了什麼好了。


簡單諮商過後,換上舒適衣服,戴上眼罩,躺在床墊上,隨著催眠師在耳邊低語,我數著 1 到 20,身體開始往下沉,周圍的聲音變得不再立體,我確定我還有意識,只是身體無法動,我確定我睡著了,但我還醒著,有點神奇。


接著下一秒,畫面直接跳轉到我在成長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幕,是一個我不願再回想的一幕,只要回想起就會撕心裂肺的痛,為了保護大家的感受,我就不在這裡講太多細節了。


簡單來說,第一次的催眠經歷,就是直接回到過去的空間,被催眠的你看得到過去的自己,以及當下發生的事情,你也能感覺到情緒,但身處在過去的空間,畫面是非常非常慢的速度。


接著回到過去,你可以恣意做你想做的,你可以對那些人說你想說的,甚至你可以回到過去自己的身體裡,催眠師會召喚”天使”來幫助,幫助我的是一團藍色的光束,這團光會讓正在躺著的我微笑,那種感覺很溫暖、幸福。


我回到了成長中蠻關鍵的三個時刻,我和過去的自己說話,藉由藍色的光獲得力量,讓自己在過去的當下變得勇敢。


催眠的當下,我能與催眠師對話,他會問我「你認識畫面中的人嗎?」或是「你想對他說什麼嗎?」也會被問到「你想對他做什麼嗎?」我的回答都非常簡短,可以說是最直覺的回答。


基本上整個催眠過程我都沒有哭,只有一點點泛淚,在快要醒來的最後,我領悟一件事,應該說我得到一個答案就是,過去的傷害種種,都是有原因的,而那些疤痕和痛的記憶,會讓現在的自己擁有一種超能力,那就是學會保護自己、以及保護現在所愛的人,那些經驗經歷,都是為的讓你,不要懷疑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情,請相信自己走下去。


醒來以後,我變得很ㄎㄧㄤˉ,有點像是五天沒有睡覺,又長時間沒有吃飯喝水的感覺,搖搖晃晃不太能感覺自己,但還好我在家裡,身邊也有陪伴我的朋友,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我又像現在這樣,可以思考、還可以唱歌、也能去練團、沒有失去我自己。


我沒有回到自己的前世,所以沒有遇到任何今生也有連結的人,這是一個非常神妙的體驗,但我覺得,在確定要催眠之前,要非常謹慎思考過,而且必須要有非常堅定自己的心,經歷過這一次,能學會如何接受、愛、重新瞭解自己的過去,是很難得的體驗。


寫了好多的這篇文章,太適合《自戀的自虐》的 teaser 影片,謝謝製作這個影片的朋友,更謝謝自己能這樣長大了,即使帶著傷痛,也還是能用轉換的能量,認識每一個明天與未知的我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