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催眠師之路 - 一次不可言喻的深度催眠體驗

其實說催眠就是讓我會踏上靈性旅程這條路的開端,一點也不為過。


還記得大學時,舅舅送了我一本關於催眠的書,才翻了幾頁就深受感動,完完全全的被吸引,書中所提到前世、潛意識,甚至是外星人等等的概念,不但沒有覺得是怪力亂神,甚至沒來由的深信不移。當時的我其實連靈性兩個字是什麼意思都還完全搞不懂,但卻非常肯定絕對是如書中所述,一定有個我們完全不知道的世界在運作著,心中也開始出現很強烈的聲音: 「我想知道更多,我想知道真相。」 後來幾年,我開始接觸坊間的各種催眠坊,什麼前世回溯、量子催眠,通通都試過,甚至也是因為想被催眠,才因緣巧合的認識沈伶老師,那時完全沒想過,我也會成為一個催眠師。一開始會決定報名催眠師的訓練課程,其實是衝著老師的一句話:「訓練的過程中,會有非常多次被催眠的機會!」,才下定決心報名的,完全不是為了成為一名催眠師而來(笑)。


在課程之前,其實我已經算是有豐富的被催眠經驗,但老實說每次被催眠都模模糊糊的,畫面也看不清楚,情緒也感覺不太到,很多催眠中得到的資訊也似懂非懂、亦真亦假的,但我還是期待有一天,能有”親身經歷感覺”的催眠。透過老師的解說,越理解催眠的原理,就越發現原來對於畫面的期待反而可能是阻力,對於潛意識抗拒觸碰真相的狀況也需要覺察和處理,需要真誠的「願意」,才能有效率的進入深層潛意識,也就是要讓自己有意識的穿越或放下所謂的「心牆」。

而關於「心牆」是什麼?篇幅有限,這裡先賣個關子,往後再和大家慢慢分享。

就在第一次真正處理「心牆」後,我迎來了最震撼也深刻的一次催眠經歷,故事情節非常不現實,簡直就是奇幻小說,但是當下那椎心刺骨的感受卻是無比的真實,除非親身體驗,大腦是完全無法想像的。 在那個催眠中,我感覺我是個怪物,像是電影中的狼人, 孤獨一人的流浪不知道到底多久了,雖然是怪物的模樣, 心裡其實很需要陪伴,也想被愛被關懷。


我將自己變成人類的樣貌,觀察了一個人類村落很久, 裡面的人相處看起來和諧又愉快,看起來也都非常的和善和尊重他人,

直到某一天,一個女孩發現了我,邀請我到村子裡,也就鼓起勇氣,

假裝是一個旅人進到村子裡,果然受到了大家的歡迎與照顧,

我也在這裡住了下來,因為身強體壯,幫了村子不少忙,

大家都很喜愛我,小孩子總是會來找我玩,大人們看到我也都會熱情的打招呼,

似乎這裡就是我真正的歸屬,長久以來的孤寂感早已消散,感受到滿滿的愛,也深深愛著大家,我希望永遠待在這裡。

畫面一轉,不知道為什麼我被綁住了, 而且是像玫瑰一樣帶刺的鐵鍊,刺入我的身軀,狠狠的將我綁住, 我想用盡全力想掙脫,鐵鍊卻一動也不動。


在那個當下,現實中躺著被催眠的我,卻也真的完全無法動,

雖然是躺著,但整個人忠實呈現了催眠中看到的模樣, 大腦意識非常清楚,完全知道我正在被催眠,

但我的身體卻好像真的被綁住一樣,兩隻手緊緊靠著肋骨,完全動不了 那個束縛感和刺痛感真實無比,大腦完全沒有概念發生了什麼事。


將注意力放回催眠中,我看到了平常和善又充滿愛的村民們, 每個人的表情都變成了惡鬼,正拿著石頭丟我,甚至是用些工具笑著凌虐我,

甚至連平常跟著我打轉的小鬼們,一個個都像變了個人似的來攻擊我,

我似乎已經被綁在這裡很久,卻遲遲不敢相信這些人是本來讓我感受到愛,

我也深愛的人們。原來我是怪物的事被發現了,我向大家說著,我並沒有傷害任何人,也絕對不會傷害任何人,這裡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我想照顧大家、保護大家,來報答你們給我的愛,卻沒有人聽得見。


每個人都像著了魔似的,迫不及待要來凌虐我,每個人的表情都在笑,感覺就像他們平常深藏的黑暗面總算找到出口一樣,惡意洶湧而出,心裡開始感覺到,這些人類簡直就是惡魔,比怪物更像怪物,人類根本不能信賴,人類根本不值得被愛,慢慢的我開始變回原狀,原來的狼人模樣,輕鬆撐開了鐵鍊。

我感受到無比的憤怒,我開始大叫,雖然是在催眠,但這輩子沒有印象有如此生氣過,這怒吼聲量,感覺是整棟樓都聽的見,心裡深深的憤怒感已經分不清是催眠中感受到的,或是現實中長期累積的,感覺被混在一起隨著吼叫完全被拉出來。在催眠畫面中,我開始殺眼前見到的所有人,根本不費吹灰之力,不論男女老少我都不放過,在那個當下,現實中躺著的我,突然也能自由活動了,並且也坐起來揮舞雙手,就像手也有著利爪一樣往前亂揮,後來想想我的催眠師實在有夠勇敢,這樣的情況居然還能繼續催(笑)。 我持續把整村的人殺光,最後看到那個帶我進村子的女孩,哭著看著我,她早就知道我是怪物,但她完全不在意,她是真正接受我、愛我的人,但,我也把她殺了。馬上我從極度憤怒一秒變成極度悲傷,我開始大哭不止,一直說對不起,大腦非常錯愕,但心裡的感覺無法欺騙,也無法控制,我一直哭一直哭,在這個瞬間我也突然發現她是我現實生活中認識的誰。


到這裡,這一次的催眠也告一段落,清醒後感覺整個人輕了非常非常多,我也總算能大哭大吼了,再此之前不論是催眠或療癒,我都是屬於很難有感覺的人,這次經驗也幫助未來我在療癒釋放時,能更快的進入狀況。 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明顯很多本來會激怒我的事情,也開始不受影響,甚至會覺得奇怪,以前為什麼會因為這樣的事情如此生氣,其實原來是憤怒的情緒垃圾早已堆滿,只好不斷找出口來宣洩,搞的生活永遠不平衡,而這次的催眠一口氣清空許多垃圾,生活也就開始慢慢順利、平衡了起來。

bottom of page